图片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缙云县机关幼儿园:民主投票涵养廉洁文化
发布日期: 2022-05-19 10:01:26 文章来源: 缙云新闻网

缙云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伟)说到“投票”,作为成年人,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各种选举和各类评优评先活动。如果让缙云县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说“投票”,他们会习以为常地回答你:“我们经常投票啊!”最近,该园的孩子们又开始投票活动了。主题成果展的时候,是表演妖怪剧还是皮影戏?投票!六一活动的时候,你最想玩的树屋游戏是哪一个?投票!小鸟老是来吃李子,你觉得幼儿园最好用哪种方法来保卫李子?投票!

原来,在该园,随着清廉学校建设的日益推进,廉洁文化已深入人心,投票已然成了孩子们解决问题时最常见最有效的举措。“我觉得要有爱心才能种好萝卜,就叫‘爱心种植区’。”“还是叫‘笑脸种植区’吧,我们每次照顾萝卜的时候,都很开心。”“我们种的是樱桃萝卜,就叫‘樱桃萝卜种植区’。”春天的时候,小二班的孩子们种了许多樱桃萝卜,正在为种植区的名字争论不休,各有各的理由与坚持。那到底叫什么名儿好呢,孩子们一致同意通过投票的方式,来决定种植区的名字。最后,少数服从多数,“樱桃萝卜种植区”成为赢家。

妖怪剧还是皮影戏投票.jpg

这样的一幕,也在小四班上演着。在种子发芽的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对于最想观察什么种子发芽都有自己的看法,小麦、花生,还是黄豆、绿豆?于是,最后通过投票,来选出用于观察实验的种子。

类似的投票,在各个班级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投票前,孩子们可以各抒己见,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投票时,孩子们可以自主选择,用神圣的选票表达自己的立场。投票后,孩子们严格遵守“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公开、公平、公正的民主投票,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廉洁文化,种下清廉种子。小小的投票活动,体现的是大大的廉洁文化。

保卫李子你看好哪几种方法投票.JPG

“现在,我们的孩子一言不合就投票,正是因为幼儿园为大家创建了宽容、公正、自由的廉洁文化与言论环境,孩子们从小就开始行使投票的权利,而投票的结果体现了多数人的意愿。这样的举措,很好的诠释了廉洁的要义。”徐艳芳书记表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