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贯彻落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缙”行时 |何伟峰: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实现增收共富
2022-05-24 13:39:04

4月15日上午,恰逢胡源乡举行顾问团聘任仪式,市人大代表、舒洪镇仁岸村党组织书记何伟峰作为顾问团成员之一,立即为基层群众“加餐”,专题宣讲了大会精神。讲述中,何伟峰2022年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丽水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还记忆犹新“好生态是我们亮丽的名片,只要我们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就一定能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何伟峰也是一直这样践行的。

“小杨梅”发展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上世纪90年代,何伟峰顶着压力带头在村子里种起杨梅树。如今,仁岸村发展杨梅为特色产业在村规民约中加入杨梅产业联合发展的条约。坚持村集体规范管理,定期开展种植培训,提高杨梅甜度,打造“仙仁”杨梅品牌,无公害产品认证,并通过津味等合作社制作杨梅干、杨梅酒等产品,延长产业链。定时组织电商培训,联系顺丰设立快递点,采用采梅即发、定点直发新模式,扩大销售渠道。3公斤装杨梅一箱售价达218元、288元,最高达398元,让村民轻轻松松在家门口赚钱。

“大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安居梦”

在多年的基层工作中,何伟峰坚守“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获得感提高而努力。仁岸村季坑自然村地处远山,又是地质灾害隐患点,为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何伟峰主动担当,积极对接各部门,争取到全省单体最大一个“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共搬迁289户,503人,让更多山民搬出大山踏上“共富”路。

“好契机”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今年,仁岸村被列入首批未来乡村试点建设,仁岸村将为契机,大力发展杨梅、樱桃、茶叶等产业,打造产业亮点,推进文化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运用数字化新技术,促进文农旅融合发展,实现高品质宜居、宜业、更宜游的美丽休闲乡村。

作为一名新时代农民代表,何伟峰表示,他将牢牢树立想为、敢为、善为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带领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