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未雨绸缪 以练为战 缙云县开展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
索引号: 768689394/2022-82585     发布机构: 缙云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6:46:21

6月30日上午,缙云县在壶镇镇白竹管理区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瑞琛在主会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巧妙地将卫星电话、无人机、移动单兵、防汛防台在线系统等现代科技手段融合到场景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防汛防台应急综合保障的能力。

演练模拟缙云县遭受第7号超强台风“彩云”袭击,局部爆发小山洪,水库水位暴涨,群众被困。围绕会商研判、人员转移、成立现场指挥部、人员救援、山塘水库抢险等五个环节,还原了从主会场会商分析研判到现场指挥部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在人员转移现场,巡查员和村两委人员正在用手摇报警器、铜锣向危险区村民发出立即转移信号,引导村民分区域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和安全地带,并进行安全码扫码登记。同时,18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人员转移。

在山塘抢险现场,根据技术专家处置意见,舒洪综合抢险队通过安装倒虹吸管,增大下泄流量,降低山塘水位,来保障大坝安全。

在水上救援现场,由救援队员强行泅渡到达河对岸,利用双绳横渡系统、设置牵引绳,由岸边救援人员通过牵引绳将施救队员和受困群众拉至安全地带。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部门密切配合,县、乡、村上下联动,救援队伍快速出动,全面展示了我县防汛防台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磨合机制、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