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6-06 15:27:02

6月2日下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付勇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秘书长樊黎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是“请你来协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民生议事堂”的有效运行,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机衔接,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努力使之成为政协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会上,付勇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生议事堂”是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通过建设“民生议事堂”,让党政决策更好体现“最大公约数”、施策更广汇聚“强大正能量”,在助力全县加快建设“三城三地”,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缙云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统筹建设工作,坚持“不建机构建机制”的原则,扩面增量、开放共享和数字赋能,实现平台建设、履职小组、活动开展“三个全覆盖”,推进“三位一体”建设,把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融入“民生议事堂”建设,加快建设实用、好用、管用的“民生议事堂”。要提升履职成效,终牢记“协商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民生实事,聚焦社会关切,坚持小切口、大民生的原则,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让民生议事堂走进老百姓的心坎、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让群众感受到政协很管用,着力把“民生议事堂”打造成履职金名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其他地区的视频案例,先行先试的新碧街道、东方镇代表叶兴一、陶小虎做了经验交流。

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各专委会主任、驻会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