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政策精准 服务到位 缙云县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政策
索引号: 002660598/2022-82592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17:30

浙江沃尔德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小尚正熟练的操作车间里的机器。作为3月上旬新进的见习生,面对回访小尚说道:“本来毕业后打算在杭州实习,但因为疫情决定返乡工作,刚好找到这份见习工作,见习期也是我的学习期,这期间有见习生基本生活补贴,让我在学习技能的同时,生活也得到保障。”

在疫情和外部经济双重影响及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的大背景下,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缙云县人力社保局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政策,提升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促就业打好基础。

为切实做好见习政策落实工作,帮助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双选平台。缙云县人力社保局通过信息比对、一对一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近两年的缙云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专人信息储备库,对符合条件及有见习意向的人员进行人对人、点对点的见习岗位政策精准。在摸清高校毕业生底数的同时,为开发更多适合青年和高校毕业生特点的就业岗位,缙云县人力社保局强化服务供给,与就业见习基地展开广泛对接,宣传见习政策,深挖见习岗位。集中推出优质企业见习岗位270个涉及运动休闲、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企业20家,如浙江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浙江金棒运动器材等知名企业,精准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吸纳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的企使用法人账号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丽水市缙云县)搜索“就业见习补贴申领 ”事项,点击在线办理,办理地区选择“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按照页面的要求正确填写表单,上传申报材料,点击提交即可完成申报

2019年来,缙云县共发放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255万余元,享受企业、单位数79家,惠及人数190人。多元化的见习岗位一方面满足了各类专业学生的实践需求,强化技能锻炼学习,实现高校毕业生走出校门和就业创业有效衔接。另一方面也切实地减少了企业用人成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下一步,缙云县将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的宣传,在精准帮扶和促返乡就业上做功夫,着力为企业降成本,为高校毕业生强技能,加快推动人社领域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