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深入一线体验 提升服务质量——缙云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索引号: 002660598/2022-84865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8-10 11:17:19

“请登录‘浙里办’,搜索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点击在线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仅需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窗口或者直接使用‘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即可办理参保,非常方便”……8月9日,缙云县人力社保局局长杜叶飞带队在人社窗口现场体验办理劳动能力初次鉴定申请、职工退休(退职)一件事、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事项业务,开展第一批“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根据《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 2022 年我县人力社保 “局(科)长走流程”工作的通知》要求,缙云县人力社保局精心组织梳理办事事项的政策依据、申请材料、表单、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确定我局今年第一批“局(科)长走流程”事项。主要负责人会同其他副局长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查看办事指南、陪同办事群众提交申请等方式全程参与事项办理,在‘走流程’过程中换位思考,更好地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推动人社服务流程再造和服务提升,让服务更贴近民心。

为更好达到优化流程效果,缙云县人力社保局结合实际制定“三张清单”即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对策措施及完成时限,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把“走流程”形成的问题清单,变成企业和群众体验优质服务的满意清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