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提升至90%,失业保险助你渡难关
索引号: 002660598/2022-84485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6:18

2022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修改后的《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此次主要修改了失业保险金标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失业保险金的申领程序等内容。简而言之,就是失业金一个月领多少,能领多久,怎么领。

《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修改后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所在地最低工资的80%提升至90%,缙云县失业保险待遇标准同步调整,失业保险金每月提至1656元,月人均增加184元,平均增幅12.5%。新的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的实行,将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收入水平,让失业人员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修改后规定,缴费满1年不满5年的,每满6个月,即可以领取1个月失业金,缴费5年以上的部分,每满8个月领取1个月失业金。以失业人员麻某为例,2011年8月起参加失业保险,2022年7月因劳动合同期满解除合同,共计缴纳失业保险132个月,按照修改前该人员领取17个月失业保险金,修改后可领取19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麻某成为了新条例实施后的直接受益者。

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有三个条件: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通过“浙里办”APP搜索“失业保险金申领”在线办理。

随着浙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放管服”和数字化改革持续深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新《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的实施更能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在保障民生、促进就业、预防失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