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传小队】开启缙云县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预防养老领域诈骗巡回宣传活动
索引号: 331122000000/2022-85655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30 17:59:31

文号:

“非法集资危害大,电信诈骗花样多,高额回报不能信,项目真假要分清,免费旅游是陷阱……”

这则“防范非法集资顺口溜(缙云方言版)”发人深省。声音的来源是一辆架着高音小喇叭、立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的穿梭在各乡镇(街道)的广播车。

为进一步做好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增强人民群众

金融风险辨别和防范能力


近日,缙云县政策宣传小队在五云街道蓬莱花苑门口、石笕乡运输服务站等地开展“缙云县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预防养老领域诈骗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说、发放宣传资料、广播车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手段,深入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知识,围绕养老诈骗涉及的投资理财、养老服务、消费返利等新型非法集资风险苗头进行以案释法和风险提示,提醒群众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令第737号),着力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开展巡回宣传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宣传,在全县各领域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助力切断非法集资活动在基层传播的链条。”县金融和国有企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  

据悉,本次巡回宣传活动自8月23日起至10月底结束,下一步还将陆续前往各乡镇(街道)进行全面宣传,开展进乡镇、进社区、进广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六进”巡回宣传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平安建设参与率、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