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极端天气安全防范预警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53:33

近期我县以晴热天气为主,对流条件好,容易出现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夏季又正值施工高峰,高温、雷电、强降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极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

一、安全风险分析

1、夏季天气炎热,有毒有害气体挥发、扩散速度加快,接触有毒气体岗位的操作人员很容易发生有毒有害气体中毒;同时高温、雷雨天气多,生产现场存在高温、潮湿环境,极大的增加了中暑的风险;

2、雷电天气往往伴随着强放电现象,因雷电放电电压极高,极易造成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

3、大风天气下,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围墙、广告牌等易被刮倒;电杆、高压铁塔被吹倒损坏,造成停电事故或火灾;

4、台风多发,雨水较多,易生涝情水患。

二、安全防范提示

1、需防范强降雨对城市交通、排水、电力通讯、城市运行保障等的不利影响,关注雷电大风对道路交通、室外搭建棚、临时建(构)筑物、在建工程、温室大棚、户外广告牌及农村危旧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除险加固,做好城市内涝和突发地质灾害的防范。

2、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户外活动主办方、户外疫情防控人员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排查整改各类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远离高空坠物威胁区,及时停止高空、室外作业。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施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缙云县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8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