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2660168/2022-86512     发布机构: 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7:49:38

文号: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5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5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明..........................................................................................( 5 )

(二)收入决算情况明............................................................................................................( 5 )

(三)支出决算情况明............................................................................................................( 6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5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6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6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6 )

四、名词解释.................................................................................................................................( 24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等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相关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贯彻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推进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负责实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会同有关部门调处自然资源权属和不动产权属争议。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战略和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和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实施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政策。组织编制并实施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国土空间用途转用。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贯彻落实生态保护补偿制度,贯彻执行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勘查规划。管理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负责地质勘查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0.负责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组织开展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地质专业技术支撑工作。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业权管理,监督指导矿业权有形市场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

12.负责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测绘与地理信息成果、地图和测量标志保护等工作。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科技工程,推进创新能力建设与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14.负责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法律法规。查处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等违法案件。开展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强化制度落实,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和管控作用,推进“多规合一”,为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和评价、确权和登记、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数字化转型,推进自然资源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推进服务便民高效。

17.与县应急管理局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开展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编制全县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

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并指导预案演练。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组织协调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并按权限作出决定;协助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一般及以上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编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开展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预警,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负责森林火情监测预警综合性工作,发布森林火险、火灾信息。

(二)机构设置

(部门)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纳入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4,837.98万元,支出总计44,837.98万元,2020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6073.39万元,减少26.39%,支出总计减少16585.77万元,减少27%。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收支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4,199.4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3,85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947.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7,908.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2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343.13万元,占收入合计0.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4,83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1.11万元,占6.36%;项目支出41,979.32万元,占93.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483.72万元,支出总计44,483.72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18070.36万元,下降28.89%。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收支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885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主要原因是征地补偿项目预算的追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24.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11%。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269.2万元,下降73.19%。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24.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8.13万元,占2.66%;卫生健康(类)支出142.09万元,占2.25%;节能环保(类)支出817.48万元,占12.93%;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4,702.65万元,占74.36%;住房保障(类)支出167.41万元,占2.6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26.66万元,占5.17%;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10.05万元,支出决算为6,324.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32%,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资金的结余其中:

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2.05万元,支出决算为11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的变动

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1.02万元,支出决算为5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的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45.34万元,支出决算为14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的变动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237.17万元,支出决算为237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心工作考核奖增加。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年初预算为282.68万元,支出决算为22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1044万元,支出决算为1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历年省补结余资金,项目支出增加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年初预算为464万元,支出决算为11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监管(项)。年初预算为304.5万元,支出决算为47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一年度一项目资金结转使用,支出增加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73.19万元,支出决算为15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补资金结余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70.10万元,支出决算为16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128.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央资金支出,年初无预算。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6万元,支出决算为19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补资金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0.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补资金支出,年初无预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81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央资金支出,年初无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51.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52.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公用经费398.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5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12%。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7.31万元,下降1.06%。主要原因是:征地补偿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5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38,159.3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342万元,支出决算为38,15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76%,主要原因是征地补偿支出项目预算追加。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149.2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预算追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5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去年项目结转和项目追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488万元,支出决算为138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项目通过调剂方式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50万元,支出决算为95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项目通过调剂方式支出,部分项目资金结余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59万元,支出决算为288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1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追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8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城市建设支出项目调剂至乡镇支付。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本部门(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6万元,支出决算为21.05万元,完成预算的49.4%,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开支有所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47万元,占30.74%,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6.23万元,减少49%,主要原因是公务支出相关支出无固定性,且部分因疫情影响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58万元,占69.26%,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5.12万元,减少2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因疫情影响支出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持平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无人因公出国。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6.47万元,完成预算的32.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支出相关支出无固定性,且部分因疫情影响支出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持平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车辆。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6.47万元,完成预算的32.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支出相关支出无固定性,且部分因疫情影响支出减少。主要用于公务执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2.6万元,支出决算为14.58万元,完成预算的64.5%。国内公务接待150批次,累计1,50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兄弟县市来缙云开展的工作调研,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基层国土所来局公务活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开支有所减少。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5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兄弟县市来缙云开展的工作调研,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基层国土所来局公务活动等支出接待150批次,累计1,50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13.8万元,支出决算为39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减少;比2020年度增加11.91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06.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85.2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5.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7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8.8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7.07%;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7,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69.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9%。组织对2021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收支预决算执行情况是比较良好的,运行基本正常,财政收支都取得了明显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及“2021年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摸排技术支撑服务”、“2021年度缙云县1:2000数字线划图更新”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度缙云县1:2000数字线划图更新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7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万元,执行数为129.8万元,完成预算86.5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1:2000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资源更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完成缙云县500平方公里1:2000数字线划图更新工作;二是为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提升我县高精度地理信息资源持续供给能力。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政府采购阶段采购单价下降故决算支出数小于预算数。下一步改进措施:后续将严格把控预算金额

预算项目评价指标体系

评价维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标准分值

三级指标

标准分值

实际得分

评分依据

经济性(10分)

项目必要性

4

依据充分性

4

4

该政策设立依据充分,内容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4分:依据充分,内容完全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3分:依据比较充分,内容基本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1分:依据不太充分,部分内容不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0分:未提供设立依据。

项目科学性

6

目标科学性

3

3

政策项目目标清晰、明确:

3分:有中长期规划、各年计划,且完成工作量目标、资金投入产出目标清晰、明确、可量化;

1.5分:缺少中长期规划或分年度计划;或规划、计划中工作量目标、投入产出目标不够明确、难以量化

0分:既无中长期规划也无分年度计划;或规划、计划中没有工作量目标、投入产出目标;

方案科学合理

3

3

政策项目的服务对象、内容及资金管理等方面设计科学、合理:

3分:方案各方面设计均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1.5分:方案的个别内容设计不够科学、合理,或操作性较差;

0分:方案的多个内容设计不够科学、合理,或操作性差。

效率性(10分)

政策执行效率

6

政策符合度

2

2

政策符合度是指有多少比例的资金在服务对象、内容及资金管理等方面均符合相关文件规定。

2分:符合度在90%(含)以上。  

1.5分:符合度在75%(含)-90%。

1分:符合度在60%(含)-75%。

0分:符合度低于60%。

计划完成率

4

3

该政策项目资金计划的实施完成情况。

4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达到100%的。

3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在85%(含)-100%之间的。

2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在60%(含)-85%之间的。

0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在60%以下的。

政策管理效率

4

业务管理效率

2

2

评价该项政策资金落实情况。

2分:有完善的资金项目申报、审批、监督检查等管理制度且落实有效。                                                                                            1.5分: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但落实不够到位,或管理制度较完善且落实较有效。                                        

1分: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但落实不到位,或管理制度欠完善。                                         

0分:政府主管部门缺少相关管理制度。

资金管理效率

2

2

评价资金分配是否科学,预算额度是否适当,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对发现的违规使用现象处理是否及时到位。

2分:资金分配和审批规范、及时,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无违规违约情况

1.5分:资金分配和审批比较规范或及时,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无较大违规情况。

1分:有50%(含)以下的资金分配和审批不够规范或不及时,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无重大违规情况

0分:有50%以上的资金分配和审批不够规范或及时,或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存在重大违规情况。

效益性(10分)

政策效果

8

项目绩效

8

6

评价该项目所产生的绩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等)。

8分:取处很大的效益。

6分:取得有较大的效益。

4分:取得有一般的效益。

0分:没有取得经济效益。

满意度

2

项目实施相关方满意度

1

1

管理人员和普通工作人员对该政策的满意度。

1分:满意度在85%(含)以上。  

0.5分:满意度在60%(含)-85%。

0分:满意度在60%以下。

项目实施受益者的满意度

1

1

项目受益对象对该政策的满意度。

1分:满意度在85%(含)以上。  

0.5分:满意度在60%(含)-85%。

0分:满意度在60%以下。

 

 

 

2021年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摸排技术支撑服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8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13万元,执行数为40.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对省部下发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三批数据开展摸排;二是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确保我县耕地总量平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项目数据量大,数据还需在2022年度进一步摸排。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对省下发图斑数据进行排摸,对存量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进行处置,防止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预算项目评价指标体系

评价维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标准分值

三级指标

标准分值

实际得分

评分依据

经济性(10分)

项目必要性

4

依据充分性

4

4

该政策设立依据充分,内容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4分:依据充分,内容完全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3分:依据比较充分,内容基本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1分:依据不太充分,部分内容不符合省市政策文件精神。

0分:未提供设立依据。

项目科学性

6

目标科学性

3

3

政策项目目标清晰、明确:

3分:有中长期规划、各年计划,且完成工作量目标、资金投入产出目标清晰、明确、可量化;

1.5分:缺少中长期规划或分年度计划;或规划、计划中工作量目标、投入产出目标不够明确、难以量化

0分:既无中长期规划也无分年度计划;或规划、计划中没有工作量目标、投入产出目标;

方案科学合理

3

3

政策项目的服务对象、内容及资金管理等方面设计科学、合理:

3分:方案各方面设计均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1.5分:方案的个别内容设计不够科学、合理,或操作性较差;

0分:方案的多个内容设计不够科学、合理,或操作性差。

效率性(10分)

政策执行效率

6

政策符合度

2

2

政策符合度是指有多少比例的资金在服务对象、内容及资金管理等方面均符合相关文件规定。

2分:符合度在90%(含)以上。  

1.5分:符合度在75%(含)-90%。

1分:符合度在60%(含)-75%。

0分:符合度低于60%。

计划完成率

4

4

该政策项目资金计划的实施完成情况。

4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达到100%的。

3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在85%(含)-100%之间的。

2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在60%(含)-85%之间的。

0分:各年度实施计划完成率在60%以下的。

政策管理效率

4

业务管理效率

2

2

评价该项政策资金落实情况。

2分:有完善的资金项目申报、审批、监督检查等管理制度且落实有效。                                                                                            1.5分: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但落实不够到位,或管理制度较完善且落实较有效。                                        

1分: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但落实不到位,或管理制度欠完善。                                         

0分:政府主管部门缺少相关管理制度。

资金管理效率

2

2

评价资金分配是否科学,预算额度是否适当,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对发现的违规使用现象处理是否及时到位。

2分:资金分配和审批规范、及时,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无违规违约情况

1.5分:资金分配和审批比较规范或及时,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无较大违规情况。

1分:有50%(含)以下的资金分配和审批不够规范或不及时,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无重大违规情况

0分:有50%以上的资金分配和审批不够规范或及时,或资金使用方向和用途存在重大违规情况。

效益性(10分)

政策效果

8

项目绩效

8

6

评价该项目所产生的绩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等)。

8分:取处很大的效益。

6分:取得有较大的效益。

4分:取得有一般的效益。

0分:没有取得经济效益。

满意度

2

项目实施相关方满意度

1

1

管理人员和普通工作人员对该政策的满意度。

1分:满意度在85%(含)以上。  

0.5分:满意度在60%(含)-85%。

0分:满意度在60%以下。

项目实施受益者的满意度

1

1

项目受益对象对该政策的满意度。

1分:满意度在85%(含)以上。  

0.5分:满意度在60%(含)-85%。

0分:满意度在60%以下。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本部门没有开展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2021年收支预决算执行情况是比较良好的,运行基本正常,财政收支都取得了明显。缙云自规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95.6 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本项目指标得分表详见表1。(评价报告详见附件2

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得分表

评价维度

分值

评价得分

得分比值%

部门决策

15

15

100%

部门管理

20

18.1

90.5%

履职效能

55

52.5

95.5%

满意度

10

10

100%

综合得分

100

95.6

95.6%

绩效评定级别

 优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社会保障和就业 (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 (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是指财政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0.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是指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是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是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是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是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土地出让业务费用的开支。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是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于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2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是指反映用于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2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保护(项)是指反映用于自然资源有偿使用与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国土整治,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3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是指反映自然资源部门用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支出。

3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监管(项)是指反映基础测绘、航空摄影、地理信息应用与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3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3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方面的支出。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应急管理方面的支出。

3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灾害防治的支出。

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rar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