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例会暨基层单元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9-21 16:58:28

9月19日上午,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2022年度第二次例会暨基层单元建设动员部署会在东渡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吕唐镇、胡伟忠、柯国华、刘洁阳、陈银根、徐乐新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专工委、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基层单元建设的基本概念、基层单元的主要建设内容、当前着重要抓的具体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赵建铭指出,基层单元建设的实质就是代表联络站的迭代升级,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乡镇(街道)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尽快实现思想认识的迭代升级,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集成发力,确保基层单元建设任务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

要尽快实现工作成效迭代升级,扎实推进联络站数字化改造确保能够贯通省市县乡四级数据,承接相应业务,开展好联络站码、代表码的亮码工作,及时做好数据归集,夯实基础工作;聚焦“联、商、督、促、智”五方面功能定位,项目化下沉履职任务,常态化开展线下活动,闭环化处理群众意见

要尽快实现工作保障的迭代升级。要加强学习谋划,推动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熟悉各种应用场景的内容功能,养成数字化习惯和自觉;要加强统筹指导,落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工委联系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机制,实施分类打分晾晒,促进乡镇街道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抓好主责主业,全力争取基层单元建设的实践样板;要积极对待考核,认真研读考核细则,逐一对照并精准抓好落实。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东渡镇基层单元数字化改造现场,观摩应用场景演示,并开展工作交流。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