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网上举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溶江乡:专项监督为“洁”“廉”乡村建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9-06 10:24:22  责任编辑:缙云县纪委)
 

“以前村里这些废弃的机械一直堆着没有处理,还有建筑垃圾到处都是,看着又脏又乱。现在乱堆放问题解决了,建筑垃圾清理了,村里环境变好很多,大家看着都开心。”面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溶江乡大雅畈村的江大爷细数着村庄环境的变化。

今年以来,溶江乡纪委、监察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对照洁美乡村工作考核方案,瞄准各村整改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村履职尽责,为洁美乡村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这些东西堆在村口,我们也知道影响村容村貌,但这些机器设备有四五吨重,一时半会卖不掉,很难移动。”面对乡纪委、监察办的督办,大雅畈村书记做出承诺,“请乡里放心,我们一定想尽办法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整改。”

前期,溶江乡洁美乡村办公室对11个行政村进行实地巡查,细致摸排各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扔”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的突出问题。乡纪委、监察办联合洁美乡村办公室详细列明存在问题、完成时限、完成情况等信息,及时下发各村,督促其对照查改,逐条逐项落实。

对工作中发现的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乡纪委、监察办按程序严肃处理,对全乡洁美乡村工作考核排名靠后且工作落实不到位村的书记进行约谈提醒,作为洁美乡村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常态,严肃纠治洁美乡村工作领域的不正之风。截至目前,乡纪委、监察办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对排名靠后村的村党组织书记提醒谈话4次,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20个。

“群众最期待的洁美乡村,是风貌之美,是乡风之美,更是廉洁之美。”溶江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楼乐媛在洁美乡村推进会上着重指出。以廉育人,化风成俗。在督促推进洁美乡村工作中,乡纪委、监察办注重挖掘提炼融入当地特色廉洁文化因子,推动田洋村编排胡公馒头廉洁小品,进一步提升胡公廉洁文化馆,岩门村借力黄茶手工皂工坊,打造清白皂廉洁文化体验馆,使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以廉促洁,以洁促廉”的良好乡村氛围。
    接下来,溶江乡纪委、监察办将持续紧盯各村洁美乡村工作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洁美乡村工作督查“回头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有力监督促进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不断巩固洁美乡村整治成果,合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分享到:
【关闭】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缙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缙云县监察局 浙ICP备09055164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