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09-07 10:41:06

8月26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益到会并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副主任吕唐镇、胡伟忠、柯国华、徐乐新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陈帅锋、张宗渭,县法院院长林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高德清,丽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祖荣,丽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缙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长青,县监委、县府办、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分组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缙云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缙云县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缙云县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等报告,决定批准缙云县2021年财政决算,表决通过了相关审议意见。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代表辞职等事项。

王益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县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干争先为主线,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获得26县发展实绩考核“六连优”,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跻身长三角百强县榜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难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同时,我们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力配合做好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抓实“七张问题清单”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的社会监督。严格执行和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王益强调,下一步,将聚焦全省“两个先行”发展大局,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抓好疫情防控、打造共富标杆、深化改革开放、守住发展底线、抓好自身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确保交出全年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建铭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预期管理引导,着力稳定市场预期。二要落细落实政策,全力实现稳进提质。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加快两大平台空间拓展,重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统筹推动“补链、强链、延链”,确保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发展壮大“五彩农业”,加快建设现代数字农业产业园,持续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促进旅游业态、模式和产品创新,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复苏。三要精准服务企业,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加大政策宣传和实施力度,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四要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深入实施减负稳岗行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有效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五要坚持质效意识,提升发展质量。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培育稳定财源;带头“过紧日子”,强化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积极争取新增债券额度,缓解财政收支压力,确保完成全年收支任务。

全县人大系统要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作出人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座谈会。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