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15X/2023-88663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09:29:42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在缙云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交通运输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办法》,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及时、多方面向社会发布交通信息。

(一)主动公开

202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工作部署,制定了《202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工作内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经统计,2022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共计公开信息1067条。主动公开的规章0、规范性文件0、行政许可数量为241宗、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2007宗、行政处罚377宗、罚没收入199.673924,行政强制数量为27宗,行政事业性收费数量为0。上述数据核定时间点为报告202212月31日。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年内,积极推进交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工程公开,本年度对交通工程重点项目采取一周动态方式,对工程进度进行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年度公开建议提案44件。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年度回应问政直通车7条。并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充分发挥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缙云子平台掌上缙云报纸、网站新媒体作用,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内容准备一致。

(五)监督保障

认真对照工作考核等相关要求,我局组织人员定期对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欢迎社会各界评议,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整改到位。

2022年本单位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产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77

行政强制

27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我局立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观念滞后,认识不统一;三是部分责任科室对责任范围信息公开内容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县工作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实效。

二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转变观念,落实岗位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做好机构职能、部门文件和动态信息等栏目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除以上工作事项外,现将其他相关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公开交通重点项目等方面的推进情况,通过掌上缙云以图文形式开展在建一周动态公开,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重大项目推进栏目及进公开推进情况,营造交通运输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财政预决算公开。及时公开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2021年度部门决算信息,涵盖部门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部门决算收支等各项报表,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三)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