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迎新春稳就业 助力经济“开门红”
索引号: 002660598/2023-88906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3-01-29 17:04:08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推进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不断巩固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成果,缙云县人力社保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实施精准就业援助行动,为我县2023年就业工作“开门红”奠定基础。

做好多样化招聘,统筹重点群体业。抓住春节前后农村劳动力返乡、外出求职黄金期,我县举办2023年度“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聚焦聚力企业发展需要,并以招聘宣传车辆下乡入村、张贴企业招聘信息、宣传海报、发放就业创业政策资料、对重点人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实现全县乡镇街道全覆盖,就业服务“零距离”。据悉,我县开展“留缙就业”线上招聘会1场,线下组织大型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4场,报名招聘会企业158家,提供就业岗位个数7400个。

开发公益性岗位,促困难人员再就业。持续开展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和托底安置作用,将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与基层社会保障建设有机结合。我县面向4050人员、低保低边人员、残疾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结合我县各社区(村),乡镇(街道发展的实际情况,按需开发公益性岗位295个,主要涉及保洁保绿、托老托幼、街道、社区辅助等公益性岗位。本着公平、公正、双向选择的原则,今年可安置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就业200多名。

降低企业社保成本,保障女职工稳就业。为推动女职工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岗位,进一步完善落实女职工生育假期用工成本分担机制,我县稳步推进企业女职工产假期间社会保险补贴工作。通过生育信息,养老保险、医保缴费、失业保险信息等数据比对,线下通知企业申报相应社保补贴事项,进一步减轻企业稳岗负担。近期通过网络宣传、入企宣讲、定点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惠企福民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女职工享受该政策红利。据统计,目前我县共374家企业可申报860名女职工产假期间社会保险补贴,涉及资金可达162万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