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智能庭审语音转写系统,助力仲裁数字化新时代
索引号: 002660598/2023-89999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3-02-06 15:51:33

“本次开庭采用智能庭审语音转写,请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确认麦克风指示灯亮起。现在开庭!”

2023年2月6日是新春以来缙云县仲裁院的第一个仲裁庭审,也是仲裁庭新引入的“智能庭审语音转写系统”正式启用的第一天。随着仲裁锤敲响,电脑显示屏中出现了“仲裁员:现在开庭...”的字样,随后当事人的发言均有条不紊地转写为文字记录在庭审笔录当中。

申请人欧某是被申请人宁夏某工程公司的员工,在公司承建的项目工地钢筋加工棚操作弯曲机加工钢筋过程中,不慎受伤,认定工伤后,经丽水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伤残十级。因被申请人项目完工撤出缙云,申请人欧某无法联系到被申请人协商工伤赔偿事宜,遂向仲裁委提请仲裁。立案后,仲裁院通过各种方式均无法向被申请人送达相关文书,经公告程序后,开庭审理本案。

为深入推进智慧仲裁建设,切实提升庭审质效,缙云县仲裁院依托引入的智能庭审语音转写系统,打破了过去书记员电脑打字记录模式,只需一键开启,即可快速、准确地记录庭审过程。大大缩短了庭审时长,极大提高了庭审笔录的效率和正确率,减轻了仲裁员和书记员的工作压力。

随着新时代的发展,“仲裁数字化”也成为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缙云县仲裁院坚持“互联网+调解仲裁”办案常态化,积极主动推广运用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处理案件,2022年仲裁院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42件,其中仲裁立案处理383件,网络调解59件,网络办案率达到55.7%。

下一步,缙云县仲裁院将进一步加强语音转文字系统的应用,探索线上庭审与智慧仲裁庭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仲裁庭审进入数字化新时代,实现快节奏庭审、高效率办案。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