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3-15 14:38:37

3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缙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2名,实到221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付勇斐,副主席李汝东、钭旭彬、蒋根阳、柯建伟、陈珏丽、卢永钢,秘书长邱理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王正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铭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曾担任过正处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

大会由付勇斐、钭旭彬、卢永钢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缙云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届缙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王正飞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意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充分彰显了履职为民、实干争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王正飞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上下同欲、实干争先,交出了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在这个过程中,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县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高度、政治协商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精度、凝聚共识有温度,为全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王正飞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缙云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干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缙云的探索实践的新征程中展现缙云政协的新时代风采。

王正飞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彰显“政协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办好“县之大事”,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以更加实干的履职尽责展现“政协作为”,深刻理解和秉持五大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渠道多、联系广的优势,帮助引进和培养更多优质企业、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凝心聚力画好更大“同心圆”;充分发挥在社会上有影响、事业上有作为、业务上有专长的优势,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更暖心的为民举措传递“政协温度”,善于汇聚民意民智,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聚焦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切问题,提出更多有温度、有价值的议政建言,真正让党委政府做的事成为百姓满意的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营造和衷共济、和谐有序的良好发展氛围。 要以更过硬的标准要求塑造“政协形象”,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政协自身性质和工作特点出发,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心,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政协委员的优良形象,不断推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王正飞最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的事业。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发展成果。


付勇斐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缙云探索实践,不断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责定位、明确履职方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紧扣中心同向同行,彰显政协协商的独特优势,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工作保持同频共振;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成事之功争取更大荣光,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美好缙云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曾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县政协一至九届主席会议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在缙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有关委室负责人,县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工)委领导,在外缙云商会会长列席会议。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