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重点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3-15 10:00:10

3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缙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美好缙云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2名,实到224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付勇斐、李汝东、钭旭彬、蒋根阳、柯建伟、陈珏丽、卢永钢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王正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铭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协党组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及曾担任过正处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

大会由执行主席李汝东、蒋根阳、陈珏丽主持,李汝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缙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付勇斐代表政协第十届缙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县政协常委会2022年以来的工作,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中求进、干中求进、稳中求进的一年。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缙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建言谋发展,立足主责拓平台,团结联谊汇合力,固本强基树形象,全力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美好缙云实现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坚强;紧扣经济发展重点,助力保障改善民生,服务中心大局职能更加深入践行;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打造特色平台载体,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更加有效发挥;提升双向发力质量,深化拓展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格局更加大气磅礴;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队伍履职水平,强基固本良好形象更加充分展现。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奋力展现缙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美好缙云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新的一年,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学思践悟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服务大局,在助推共同富裕现代化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要锚定主责主业,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制度优势;要加强团结联谊,在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上构建更大格局;要持续锻造本领,在争当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上展现更好风采。

报告最后号召,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征程波澜壮阔,新伟业再创辉煌。站在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缙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勇毅前行,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美好缙云作出政协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钭旭彬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届缙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曾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县政协一至九届主席会议成员(在县政协退休的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在缙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有关委室负责人,县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工)委领导,在外缙云商会会长列席会议。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