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三张清单”列出安全生产总公式
索引号: 768689394/2023-91744     发布机构: 缙云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30 14:29:35

近年来,缙云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安全生产抓小防大、防微杜渐,利用行政执法“大”数据,开出“三张清单”列出安全生产总公式,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一是“企业问题清单”,厘清企业安全底数。缙云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与各业务科室联动,精准掌握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名单、重点问题以及重点攻关事项,帮助企业厘清自身安全问题,看清自身安全生产底数,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问题敏锐性、洞察力。通过点对点、端到端的方式,实现扁平化管理,打通企业与政府沟通壁垒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有人解答、愿意解答、能够解答。

二是“工伤数据清单”,查明安全培训约数。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人力社保局针对工伤问题频发的企业开展联合检查,依托工伤数据清单,结合百万工时伤害率等科学指标算清问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类专项检查,查明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最大约数。加强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形成安全生产领域工伤问题监督合力。截至2023年2月,已整理工伤事故127起,收录工伤常发企业97家,对工伤企业进行检查27次,服务企业19次。

三是“执法能力清单”,发现行政执法除数。一线执法人员面对疑难复杂案件往往出现办案能力不够、法律法规理解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缙云县应急管理局针对该问题列出“执法能力清单”,找出行政执法除数,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重点培养执法人员运用法律法规查处案件的能力,提高调查取证、分析研究、说理论辩、沟通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坚决以依法治安理念推动安全生产执法水平与能力现代化。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