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331122000000/2023-93153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2 08:45:32  作者:

文号:

4月26日,县长王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缙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的汇报和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汇报,研究了《缙云县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和《缙云县贯彻落实省“十项重大工程”工作总体方案》等议题。

在听取关于《缙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的汇报时,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总纲。要提高站位,切实提高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要性的认识,以战略眼光和前瞻思维科学谋划城市发展定位、路径和重点。要加强统筹,做好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有效衔接。要严格监督,严格执行规划中的刚性内容,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在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汇报时,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要聚焦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各项任务及时有效落地,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要聚焦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应急制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在研究《缙云县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出台优化生育政策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我县实现生育水平适度提升,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依法依规,认真做好合法性审查等工作。要做好公开,及时做好公开解读和宣传引导。要强化协同,做好趋势测算、资源布局,科学高效推动缙云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在研究《缙云县贯彻落实省“十项重大工程”工作总体方案》,听取各子方案汇报时,会议强调,“十项重大工程”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清单化、节点化加力推进,确保落地见效。要实干争先,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让工作出彩、出色,形成经验做法。要强化督查考核,关键看实绩,对标各项目标和考核,比学赶超、实干争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专题听取了局长讲堂《整合资源 贯通体系 以医保防贫织密共同富裕兜底网》讲解。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有关工作汇报。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