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这群“托尼老师”完美成就养老院里老人的“头等大事”
发布日期: 2023-05-17 09:18:11 文章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奶奶,你头低一下,我帮您后面的头发修理一下啊。”缙云县养老院的走廊上,一群朝气洋溢的“托尼”老师,熟练地操作手中的剪刀,为院里的老人理着头发。

从养老院的院长口中得知,上个月,这支“托尼老师”志愿者队伍就与养老院取得了联系。经过院里的排摸,统一约定在今天早上9点来帮老人理发。理发师共有20多位,一来就顾不上休息,热情地开始服务。护理员带着他们一个楼层一个楼层地逐个推进,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院里90多位老人的“头等大事”完美解决。

“老人也是爱漂亮和帅帅的,我们院里的护理员阿姨,也都会修剪头发,平时想帮他们理发,长者们总是不太愿意,他们需要专业的理发师。经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们很明显感受到老人们心情的愉悦,我想这也是因为他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尊重和爱护。长者们纷纷竖起的大拇指,就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肯定!”院长对志愿者啧啧称赞,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我们已经约定好,以后每月的13号,大家都固定来院内为这些爷爷奶奶免费理发,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觉得这件事太有意义了。”一位年轻的“托尼老师”一边细心地为老人修剪碎发,一边开心地分享体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托尼老师”志愿队,来自缙云的各个乡镇,好多从壶镇、新建、新碧赶来的年轻小伙,顾不上舟车劳顿,咔咔就是炫起手艺。在这之前,他们也经常流动性地为农村老人免费开展理发服务。这一善举也纷纷影响到同行,带动更多的“托尼老师”加入志愿队伍,传播满满的正能力。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