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水利局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0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02660715/2021-70394     发布机构: 缙云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0:48:56

文号:缙水利函〔2021〕70号

江瑞其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生态修复、保持水土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和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9年,2020年我县连续遭受“利奇马”超强台风和“黑格比”强台风袭击,2020年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5.4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1.64亿元,100余处防洪堤、堰坝等水利、水文、农饮水设施受损或冲毁。

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各乡镇包括溶江乡在内的水毁堤防、农田修复,坚持以人民至上,造福人民为本,每年都安排了上千万元用于中小河流治理、山塘水库除险加固、防洪堤修复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向省水利厅、财政厅争取资金补助,其中2019年争取到中央水利专项水毁补助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贞溪防洪堤(含花楼山村堤防修复100万)、龙溪防洪堤、好溪堤防修复;大源龙坑、胡源潜源等农饮水工程修复及全县64个河道、水库站点的水文基础设施水毁修复重建。2020年争取到中央资金550万元和省补资金400万元,县财政安排500万元用于我县18个乡镇45个防洪堤、农村饮用水、山塘水库项目的抢险修复。

县水利局一直关注溶江乡的生态环境受损修复工作,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从多方面开展政策性支持,及时将新西坑、花楼山等重点水毁区域纳入“十四五”规划治理建设项目库,尽快开展修复重建工作。

感谢你对我们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缙云县水利局

2021年8月11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