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关于缙云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索引号: 00266058x/2017-58807     发布机构: 缙云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00:19

缙云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文件(15

关于缙云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

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缙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缙云县财政局

各位代表: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将缙云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提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全县各乡镇部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八战略,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精神,秉承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的理财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全力组织收入、稳步推进财税改革,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5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2.2%,增长10.4%,按营改增收入划分过渡方案调整上年收入后,同口径增长7.5%。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6690万元,增长29.7%;剔除省专项补助和上年结转支出后为32100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0%,增长48.7%,剔除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等因素后,同口径增长26.8%

重点支出预算完成情况:教育支出8353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0%,增长27.2%。科学技术支出3225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1.5%,下降17.6%;下降较多,主要是涉企科技支出减少。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46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80.5%,下降4.1%;未完成预算,主要是根据上级文件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列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4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48.7%,增长8.4%;超出预算较多,主要是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原在其他功能科目列支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列支。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444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7.7%,增长4.7%;未完成预算,主要是根据上级文件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列支。农林水支出3851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9.8%,增长70.7%;增长较大,主要是重大水利项目省补资金(好溪水利枢纽项目)增加较多。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预计2016年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由于2016年省与县的财力结算还有一个过程,2016年预算执行数及最后平衡结果待决算批复后再按规定程序报县人大常委会审批。

2016年,经省财政厅核定,县人大常委会批准,我县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7.4亿元,比上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6亿元,债务率72.3%,低于警戒线(100%27.7个百分点。2016年在批准的限额内,通过省政府代发地方政府债券12.2亿元,其中,新增债券6 亿元,置换债券6.2亿元。截至2016年末,全县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26.7亿元(一般债务19.6亿元,占73.4%,专项债务7.1亿元,占26.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87217万元,完成预算的45.6%,增长4.2%;未完成预算,主要是因国有土地出让较少,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未实现预期目标。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8734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45.7%,增长5.1%;未完成预算,主要是根据政府性基金以收定支规定,相应核减相关支出。收支相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三)2016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4629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9.0%,增长21.0%。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16957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8.2 %,增长23.2%。收支相抵,本年收支赤字23281万元,累计结余137076万元。

(四)2016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430万元,完成预算的409.5%,增长98.2%;增长较大,主要是将历年结存的国有企业上缴利润一次性缴入国库。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0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收支相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累计结余333万元。

(五)落实县人大预算决议有关情况

按照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决议,以及县人大财经委审查意见,认真研究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做好财政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1.提升征管纳服水平,积极组织收入

一是扎实有效开展重点税源企业专项检查。2016年纳入监控的重点税源企业425家。二是开展营业税专项辅导清理工作。积极应对营改增,规范营业税管理,实现应收尽收,在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前入库营业税2850万元。三是加大欠税清缴力度。建立纳税信用黑名单,严防跑冒滴漏2016年共清理欠税2341万元。四是推动社会化税收征管保障机制建设。全年通过应用第三方涉税信息增加税收收入7846万元, 第三方涉税信息成效占比为13.1%。五是优化纳税服务,助推纳税人满意度调查。重点做好金税三期上线营改增资源税等改革的纳税服务。开展百名财税干部进千企大走访活动,广泛利用互联网+”对涉税事项进行一次性告知,并在国税服务厅设置地税窗口,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2.努力培植财源,夯实收入基础

一是认真落实《关于加快生态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展生态经济涵养地方税源。用好财政、国土、金融、税务组合拳,以亩产税收等绩效指标促进企业优胜劣汰,安排科技创新券经费对企业开展研发和科技创新活动予以补助。国地税联合制定《服务重点企业和工业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等工作方案》,优化对重点税源企业的服务。二是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扶持实体经济发展。2016年国地税共减免各类税费6.28亿元,切实为企业降压减负;充分发挥县应急转贷资金作用,全年为企业办理转贷348笔,累计金额25.65亿元。积极解决工业奖励遗留问题,兑现个转企小升规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再生资源利用质量奖挂牌奖励共计1632余万元。

3.重点保障民生,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

一是重点保障民生支出。2016年全县民生支出31.25亿元,比上年增长31.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83.0%。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从700/·人提高到780/·人,其中政府筹资从480/·人提高到520/·年;加大社会救助资金保障力度,2016年共发放社会救济救助合计4088万元。切实促进农民增收,整合各类扶贫资金2000万元,用于实施光伏五助精准扶贫工程,共使500户低收入农户实现年均增收2000元,转化经济薄弱村20个;扎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和村级扶贫资金互助组织试点工作,2016年借出生产发展周转资金5300万元,财政补助900万元。二是加大对重大民生项目支持。投入创国卫经费1976万元,保障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落实五水共治项目资金2.93亿元,重点支持防洪水、保供水项目、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和水利工程维修项目建设。安排7452万元用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六边三化三美建设、支持民宿经济发展。投入2.49亿元用于推动330国道线综合整治工程,安排800万元用于黄标车整治和县城区域停车位划设,优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已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4个:缙云县好溪水利枢纽潜明水库开发有限公司水利建设中长期项目、缙云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农村路网及贫困地区公路建设中长期项目、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一期)房屋征收安置用房a地块和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一期)房屋征收安置用房b地块工程项目,共获农发行批准政府购买服务资金25.9亿元,2016年到位4.5亿元;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已获国开行批准政府购买服务资金4亿元,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准备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加快推进ppp示范项目建设,缙云县养老院、缙云县体育中心、缙云县好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等3个项目入选浙江省2016年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名单。四是积极争取省财政政府债券扶持。做好债券置换工作,2016年共置换债务6.2亿元,我县政府债务已全部置换成地方政府债券。争取新增债券6亿元,统筹用于我县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五是出台《缙云县部门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考核办法》,着力调动各单位向上争取资金的积极性。

4.规范财政支出,发挥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严控三公支出。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压缩行政运行成本。2016年我县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2596万元,比上年下降7.9%。二是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开展差旅费管理规定执行情况重点抽查、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等,共抽查91家单位,涉及金额1582万元。三是开展资金使用绩效考评。2016年,组织35个行政事业单位开展2015年绩效自评工作,共开展自评项目54个,涉及金额3.59亿元。四是制定《缙云县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于7月份组织首批额度为3亿元的公款存放招投标,涉及金额2.19亿元。

5.积极应对改革,不断提高治税理财能力

一是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细化四本预算,完善全口径政府预算编制。强化部门项目预算管理,规范项目设置,做细做实项目库,强化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完善项目退出机制。二是深化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改革。2016年财政专项资金已从2014年的23项清理整合为11项。加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8926万元,并按规定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三是稳步推进税制改革。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于平稳实施,金税三期正式上线运行。

三、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2017年财政经济形势

展望2017年,财政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影响财政平稳运行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财税改革任务依然艰巨。一方面,在新旧动能转换和接续过程中还有不少矛盾和问题,同时,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普遍性降费政策的减收效应将进一步显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的基础尚不稳固。另一方面,支出刚性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等支出需求刚性增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增支需求依然较大,财政收支紧平衡甚至负平衡已成为新常态。

(二)2017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根据2017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跨年度预算平衡的需要,结合对2017年财政经济形势的分析和预测,并参考上年度执行情况,按照县委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财政改革总体要求,我县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遵循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的理财观,按照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依法有为组织收入,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财税职能作用,优化支出结构,重点保障基本民生支出,扎实推进和谐美丽好缙云建设。

(三)2017年重点财政收支政策

.落实减税降费措施,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暂停征收水利建设专项基金等已出台的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同时,坚决防止和纠正收取过头税以及采取空转方式虚增财政收入的行为。加强部门联动,增强政府非税收入征管合力,稳步推广应用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深化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加大清费减负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收费清单制度,坚决遏制乱收费行为。

.完善财政支农政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落实各项农业补贴政策,继续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联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提升农业组织化和规模水平。围绕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加大对防洪水、保供水等重大水利项目支持力度,筹措落实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资金。支持农田水利建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支持小流域生态综合整治,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加大对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的支持力度。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大扶贫力度,促进统筹协调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投入。加大生态公益林补助力度,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2017年重点生态公益林最低补偿标准提高到40元/亩。加大对水、气、土壤污染治理的投入,推进蓝色屋面专项整治工作。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创新光伏小康工程扶持方式,落实异地搬迁补助政策,促进精准扶贫、高效脱贫。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环境。

.完善教科文投入机制,推动科教文事业发展。巩固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制定出台义务教育质量提升激励政策,推动义务教育上水平。完善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调整完善学前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促进教育创强和走在全市前列。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决定,加大财政科技投入。进一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运行管理机制建设,继续支持农村公共文化礼堂建设,支持婺剧、黄帝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事业发展。

5.健全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制度,确保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健全就业保障制度,合理确定低保、医疗救助、残疾人困难补助水平。加大司法救助、孤儿和困境儿童生活补助力度。继续支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殡葬事业发展。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支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支持推进双下沉、双提升工作。

6.创新财政扶持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大力促进创新强、亩产高、节能好、减排多的企业加快发展。用足用好涉企、涉外和扶持电商发展等扶持政策,落实人才引进等经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研究设立政府产业基金,发挥产业基金引导、带动作用,增加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和政府购买服务,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

(四)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收入预算

2017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128000万元,比上年调整后执行数增长7.5 %(一是20161-4月按营改增收入划分过渡方案作同口径调整;二是根据规定,起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主要科目收入情况:增值税(50%部分)收入45000万元,增长8%;企业所得税(40%部分)收入8400万元,增长8.2%;个人所得税(40%部分)收入4300万元,增长9.2%;城市维护建设税收入5350万元,增长8.0%;房产税收入4300万元,增长9.5%;土地增值税收入10200万元,增长9.3%;其他税收收入24950万元,增长9.1%;非税收入25500万元,
增长3.6%。主要科目收入情况:

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128000万元,加上转移性收入195200万元,收入合计323200万元(其中:预期税收返还收入6882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145318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000万元,调入资金35000万元)。

.支出预算

拟安排2017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9000万元,比上年调整后执行数增长 10.7%(按预算法规定,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属于预算调整事项,因此,年初预算时,需先调减上年执行数中的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重点支出情况:农林水支出41785万元,增长8.5%;教育支出90232万元,增长8.0%;科学技术支出4952万元,增长53.6%,增长较大,主要是涉企科技支出增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262万元,增长2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221万元,增长19.0%;医疗卫生支出27945万元,增长14.3%;预备费6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2%。重点支出情况:


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9000万元,加上转移性支出34200万元(预计上解支出),支出合计323200万元。收支相抵,本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

2017年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期183956万元,比上年增长110.9%。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3816万元,比上年增长110.4%。收支相抵,本年收支结余140万元。

(六)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

2017年全县专户核算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期199386万元,增长36.3%;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181315万元,增长6.9%。收支相抵,本年收支结余18071万元。

(七)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2017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期50万元,下降88.4%,收入下降主要是2016年度将历年结余全部缴库333万元,以及2017年两个电站收入减少。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83万元,增长264.8%,支出增长主要是将上年结余333万元在2017年安排支出,用于购置公交车及政府运营公交线路亏损补贴。收支相抵,本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平衡。

(八)2017年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管理

2017年地方政府债务暂按省财政厅下达的2016年政府债务限额27.4亿元控制,新增债券待省政府下达后,依法编制调整预算(草案)并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四、认真抓好2017年预算执行

(一)进一步抓好组织收入征管

一是增强组织收入的主动性。深化财政、国税、地税三方合作,加强收入分析、预测和管控,提高收入执行的计划性、均衡性和稳定性。二是始终坚持依法治税。严格依法征收、依法减免,不折不扣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防止采取收过头税、乱收费、空转等方式虚增财政收入。三是努力向管理要收入。深化信息管税,优化金税三期,完善横向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深度挖掘大数据应用价值。强化税费风险管理,加强大企业税收风险分析应对,有效堵漏增收。推进信用管税,拓宽纳税信用增值应用,加大纳税失信惩戒力度,打击偷逃税行为,提高税法遵从度。

(二)进一步强化依法理财

一是强化法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和《浙江省预算审查条例》的各项规定,增强预算约束,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加快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二是认真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三是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财政资金尽快发挥作用。四是严格落实预算公开各项规定,扎实推进预算公开。五是强化对财政收支活动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自觉接受县人大的监督,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严肃财经纪律。

(三)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一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快项目库建设,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二是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严格将结余资金以及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避免二次沉淀。三是推进专项资金管理改革。优化产业类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方式和分配因素,重点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创新以及土地、人才、环境、信息等资源要素提供。四是是加快推广运用PPP模式。逐步扩大PPP模式在公共服务领域试点范围,积极寻找社会合作伙伴,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参与民生项目,解决基础设施、城镇化等建设中政府财力不足问题。五是创新财税管理。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逐步将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政府服务事项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做好项目包装和推介,努力向上争取基金和专项扶持。

(四)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财税支持力度,加快培育一批优质财源税源,壮大地方可用财力。二是加快政府产业基金投资运作进度,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有效发挥基金功能,撬动社会资本增加产业投入。三是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运用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工业。落实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和众创空间发展等税收优惠政策。四是充分利用银税互动、政府采购信用融资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资本更多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五)进一步完善民生保障机制

一是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建机制的原则,完善民生保障长效机制,继续做好政府十方面实事和各项民生事业的资金保障工作,确保三分之二以上的新增财力用于民生。二是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密切关注省对县市新一轮财政体制的相关政策,重点关注绿色发展奖补、生态补偿等制度,特别是即将出台的特扶等财政专项激励机制,早谋划、早应对、早争取。深化部门联动,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反映实际困难与问题,补齐指标短板,合力向省委、省政府争取促进缙云发展体制机制上的政策扶持,加大对缙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补助力度和对生态功能区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三是加大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科技、文化、城乡社区事务等扶持力度。创新扶贫开发机制,探索产业扶贫。

(六)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

一是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切实加强举债管理。二是强化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将地方政府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三是积极向上争取新增政府债券,继续稳妥推进政府性债务置换债券工作,缓解地方政府偿债压力。

各位代表,2017年全县财政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议和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持续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和谐美丽好缙云、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附表1-1

缙云县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16    预算数

2016   执行数

为预算%

比上年+-%

  

118900

121503

102.2

7.5

(一)税收收入

92600

95481

103.1

6.1

      增值税(50%

18800

30614

162.8

9.3

        其中:改征增值税

2400

6559

273.3

340.3

营业税

26500

12079

45.6

-29.6

      企业所得税

7200

7766

107.9

8.9

      个人所得税

4900

3938

80.4

-14.6

      城市维护建设税

5500

4954

90.1

-2.4

      其他税收收入

19400

20799

107.2

13.4

      耕地占用税

5500

11410

207.5

125.3

      契税

4800

3921

81.7

-14.8

(二)非税收入

26300

26022

98.9

13.2

      专项收入

14850

7737

52.1

-40.0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510

2500

99.6

-54.5

      罚没收入

8250

11960

145.0

201.2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550

-550

100.0

0.0

政府住房基金收入

1000

1271

127.1

33.2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240

3104

1293.3

1273.5

       

备注:

1.改征增值税完成预算的273.3%,主要是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

2.营业税下降29.6%,主要是受经济下行和全面推开营改增的影响。

3.契税下降14.8%,主要是受房地产契税优惠政策的影响。

4.专项收入完成预算的52.1%,下降40%,主要是受土地出让收入未完成预算影响,从土地出

让净收益中计提的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及教育资金减少。

5.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下降54.5%,主要是受放开二胎政策影响,社会抚养费收入下降较多。

6.罚没收入增长201.2%,主要是法院、公安及 “三改一拆”等的罚没收入增长。

7.国有资源(资产)完成预算的1293.3%,主要是2016年将财政专户历年利息收入上缴。


 

附表1-2

缙云县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16

调整预算数

2016

执行数

完成调整预算%

比上年+-%

  

321000

321000

100.0

48.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632

29932

97.7

19.6

其中:人大事务

575

500

87.0

16.3

      行政运行

445

370

      人大会议

15

15

      人大监督

20

20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25

25

      代表工作

25

25

      人大信访工作

10

10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35

35

    政协事务

398

368

92.5

35.3

      行政运行

298

268

      政协会议

10

10

      委员视察

20

20

      参政议政

20

20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50

50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12612

12989

103.0

9.0

      行政运行

8472

8525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920

758

      机关服务

2132

2111

      专项业务活动

685

635

      政务公开审批

68

68

      信访事务

70

187

      事业运行

205

656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0

49

    发展与改革事务

1112

1020

91.7

33.7

      行政运行

891

79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4

124

      物价管理

41

41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56

56

    统计信息事务

912

835

91.6

12.7

      行政运行

429

368

   专项统计业务

45

45

   统计管理

45

45

      专项普查活动

160

160

      统计抽样调查

35

35

   事业运行

93

77

      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

105

105

    财政事务

2088

1877

89.9

23.8

      行政运行

1677

128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0

50

   信息化建设

165

165

   事业运行

136

114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60

259

    税收事务

2291

2089

91.2

43.9

      行政运行

1881

1629

      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

270

270

      税务宣传

15

15

      信息化建设

100

100

   其他税收事务支出

25

75

    审计事务

561

482

85.9

37.7

      行政运行

509

430

      审计业务

52

52

    人力资源事务

1004

885

88.1

27.9

      行政运行

952

798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35

   公务员招考

32

32

      其他人事事务支出

20

20

  纪检监察事务

833

713

85.6

27.8

      行政运行

733

613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100

100

    商贸事务

1298

1181

91.0

10.2

      行政运行

1160

1043

      招商引资

138

138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

2776

2499

90.0

38.9

      行政运行

2638

230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工商行政管理专项

45

45

      执法办案专项

30

30

      消费者权益保护

25

25

   信息化建设

20

20

      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8

71

    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

425

414

97.4

-32.4

      行政运行

      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执法和业务管理

51

49

      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

32

32

      事业运行

85

76

      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

257

257

    民族事务

5

5

100.0

0.0

      民族工作专项

5

5

  宗教事务

26

26

100.0

0.0

   宗教工作专项

10

10

   其他宗教事务支出

16

16

  港澳台侨事务

66

87

131.8

6.1

      港澳事务

18

33

      华侨事务

18

18

   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

30

36

    档案事务

296

266

89.9

40.0

      行政运行

227

197

      档案馆

44

44

      其他档案事务支出

25

25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128

147

114.8

36.1

      行政运行

86

90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42

57

    群众团体事务

664

630

94.9

18.2

      行政运行

267

233

      事业运行

45

44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352

353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908

884

97.4

22.4

      行政运行

724

700

   专项业务 

184

184

  组织事务

645

770

119.4

82.9

      行政运行

438

41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62

202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45

150

  宣传事务

465

737

158.5

104.7

      行政运行

311

30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54

154

     其他宣传事务

276

  统战事务

202

172

85.1

22.0

      行政运行

176

152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26

20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342

356

104.1

31.4

      行政运行

176

15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66

204

二、国防支出

88

88

100

0

三、公共安全支出

19818

19021

96.0

19.1

 其中:武装警察

635

635

100.0

0.0

      公安

14383

13833

96.2

15.5

      检察

1244

1285

103.3

42.3

      法院

2340

2302

98.4

58.2

      司法

1017

881

86.6

1.8

      监狱

54

0.0

-100.0

      强制隔离戒毒

-100.0

   其他公共安全支出

145

85

58.6

3.7

四、教育支出

83526

83531

100.0

27.2

    教育管理事务

1023

1346

131.6

35.4

      行政运行

973

1222

     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

50

124

    普通教育

70003

69734

99.6

29.6

      学前教育

3492

2762

      小学教育

29567

29633

      初中教育

17937

19017

      高中教育

13090

12684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5917

5638

    职业教育

6583

6843

103.9

31.0

      职业高中教育

6441

6399

      其他职业教育支出

142

444

  广播电视教育

800

636

79.5

   广播电视学校

800

616

      其他广播电视教育支出

20

    成人教育

      其他成人教育支出

    特殊教育

126

140

111.1

40.0

   特殊教育学校

106

      其他特殊教育支出

20

140

    进修及培训

2358

2291

97.2

14.6

      教师进修

2073

2071

      干部教育

285

220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2200

2450

111.4

-21.0

      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

150

   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

129

12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2071

2171

    其他教育支出

433

91

21.0

     其他教育支出

433

91

五、科学技术支出

3175

3225

101.6

-17.6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231

221

95.7

15.1

      行政运行

161

151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70

70

    技术研究与开发

769

846

110.0

-67.5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269

346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

500

500

    科学技术普及

145

128

88.3

5.8

      机构运行

90

73

      科普活动

55

55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2030

2030

100.0

103.0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2030

2030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4301

3461

80.5

-4.0

    文化

1737

1421

81.8

-36.7

      行政运行

448

368

      图书馆

231

195

      群众文化

935

735

      文化创作与保护

72

72

      文化市场管理

15

15

      其他文化支出

36

36

    文物

295

265

89.8

97.8

   文物保护

109

109

      博物馆

176

146

   历史名城与古迹

10

10

    体育

140

117

83.6

-9.3

      群众体育

115

92

      其他体育支出

25

25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

1338

867

64.8

6.5

      广播

180

      电视

955

674

      出版发行

150

      其他广播影视支出

203

43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791

791

100.0

178.5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791

791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6513

24548

148.7

8.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1214

1025

84.4

-5.9

      行政运行

760

642

      综合业务管理

309

238

      劳动保障监察

20

20

      就业管理事务

5

5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70

70

      劳动关系和维权

5

5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8

8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37

37

    民政管理事务

902

748

82.9

17.8

      行政运行

648

494

      拥军优属

82

82

      老龄事务

71

71

      民间组织管理

10

10

      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

55

55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12

12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24

24

    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6409

6409

100.0

-30.0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6409

6409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535

9669

629.9

34.4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6

35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499

1457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847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330

    就业补助

1068

1068

100.0

543.4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1068

1068

    抚恤

1448

1566

108.1

29.4

   死亡抚恤

500

618

      其他优抚支出

948

948

    退役安置

73

73

100.0

128.1

      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

38

38

      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

6

6

   退役士兵管理教育

29

29

    社会福利

250

249

99.6

-22.2

      儿童福利

44

44

      殡葬

206

205

    残疾人事业

1456

1414

97.1

30.4

      行政运行

255

117

      残疾人康复

190

190

      残疾人就业和扶贫

340

436

   残疾人体育

20

20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651

651

  红十字事业

55

58

105.5

23.4

      行政运行

34

37

   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

21

21

    最低生活保障

1244

1244

100.0

45.7

      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17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1227

1244

    临时救助

178

178

100.0

456.3

     临时救助支出

170

170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

8

8

    其他生活救助

241

406

168.5

-29.3

      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241

406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0

441

100.2

77.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0

441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5026

24447

97.7

4.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

1897

1497

78.9

-11.9

      行政运行

1826

1457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

71

40

    公立医院

503

578

114.9

14.9

   综合医院

98

170

   中医医院

105

108

      其他公立医院支出

300

300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225

3855

91.2

27.7

      乡镇卫生院

3590

3185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635

670

    公共卫生

2428

2315

95.3

-3.5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447

384

      卫生监督机构

260

220

   妇幼保健机构

155

155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423

1423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15

15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25

15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103

103

    医疗保障

13310

12984

97.6

-4.9

      行政单位医疗

4385

4375

      事业单位医疗

1916

1591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102

102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6504

6504

      城乡医疗救助

399

399

      突发疾病救急

4

13

  中医药

70

70

100.0

   中医药专项

70

70

    计划生育事务

1839

1469

79.9

-22.4

      计划生育机构

589

276

      计划生育服务

1250

1193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

181

181

100

1.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

3

      食品安全事务

119

119

     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支出

59

59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573

1498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573

1498

九、节能环保支出

1899

1858

97.8

47.0

    环境保护管理事务

506

429

84.

1.4

      行政运行

486

424

     其他环境保护管理工作事务支出

20

5

    环境监测与监察

169

140

82.8

0.0

      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

169

140

    污染防治

869

917

105.5

36.7

      水体

676

726

      排污费安排的支出

171

181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22

10

    自然生态保护

0

17

-43.3

      生态保护

17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355

355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355

355

十、城乡社区支出

65125

64912

99.7

278.7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610

1724

107.1

2.9

        行政运行

1204

1182

        城管执法

316

341

        工程建设管理

50

111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0

90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

1773

1254

70.7

54.4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

1773

1254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12300

12429

101.0

-6.2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200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12300

12229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692

755

109.1

-37.1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692

755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8750

48750

100.0

23914.8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8750

48750

十一、农林水支出

38587

38518

99.8

70.7

      农业

9006

9245

102.7

13.4

        行政运行

1225

1018

        事业运行

3664

2874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185

185

        病虫害控制

62

62

        农产品质量安全

13

13

        执法监管

48

48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40

40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177

176

    农业组织化和产业化经营

72

72

        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

340

490

        其他农业支出

3180

4267

      林业

5249

5808

110.6

48.3

        行政运行

645

409

        林业事业机构

1526

1378

        森林资源管理

50

50

        森林资源监测

50

50

        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2045

2918

        林业执法与监督

18

        林业防灾减灾

150

150

        其他林业支出

783

835

      水利

15183

14999

98.8

89.2

        行政运行

631

488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752

711

        水利工程建设

10520

10520

    水资源节约宣传与保护

25

25

        水文测报

3

3

    防汛

202

202

        农田水利

2400

2400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

14

14

        水利建设移民支出

156

156

        其他水利支出

480

480

      扶贫

1650

1650

100.0

19.0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671

671

        生产发展

144

    其他扶贫支出

835

979

      农业综合开发

2141

2141

100.0

6017.1

        机构运行

10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2141

2131

      农村综合改革

3394

3395

100.0

198.6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1596

1596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1606

1607

    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

192

192

   普惠金融发展

5

5

100.0

0.0

    其他金融支农支持

5

5

   其他农林水支出

1959

1275

65.1

    其他农林水支出

1959

1275

十二、交通运输支出

9774

9176

93.9

101.2

      公路水路运输

9624

9010

93.6

102.0

        行政运行

2028

2180

        公路养护

20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7576

6830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50

166

110.7

66.0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50

166

十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733

1625

93.8

24.4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473

473

100.0

116.0

        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

473

473

      安全生产监管

913

833

91.2

1.0

        行政运行

643

513

        安全监管监察专项

265

315

        应急救援支出

5

5

      国有资产监管

85

87

102.4

13.0

        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

85

87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2

232

88.5

25.4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2

232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626

1355

83.3

42.8

      商业流通事务

273

274

100.4

31.7

        行政运行

263

264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10

10

      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867

595

68.6

16.4

        行政运行

275

255

        旅游宣传

60

60

        旅游行业业务管理

464

212

    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68

68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486

486

100.0

111.3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486

486

十五、金融支出

151

143

94.7

16.3

      金融部门行政支出

31

23

74.2

0.0

        事业运行

31

23

      金融部门监管支出

120

120

100

20.0

       金融部门其他监管支出

120

120

十六、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319

1443

109.4

-1.8

      国土资源事务

1239

1319

106.5

0.1

        行政运行

1239

1124

        国土资源调查

35

        地质灾害防治

160

      气象事务

80

124

155.0

-17.9

        气象事业机构

80

80

        气象服务

44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8372

7117

85.0

51.8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445

1956

80.0

8404.3

    棚户区改造

1373

1063

    农村危房改造

161

162

    公共租赁住房

180

0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34

34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697

697

      住房改革支出

5457

4883

89.5

10.5

        住房公积金

5287

4713

        购房补贴

170

170

      城乡社区住宅

470

278

59.1

13.0

        住房公积金管理

106

100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364

178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672

670

99.7

278.5

      粮油事务

84

89

106.0

-47.6

        粮食专项业务活动

5

5

        粮食财务挂账利息补贴

5

        其他粮油事务支出

79

79

      粮油储备

581

581

100.0

        储备粮油补贴

581

581

      重要商品储备

7

0.0

-100.0

        食盐储备

7

十九、其他支出

601

595

99.0

-0.8

        其他支出

601

595

二十、预备费

3000

0.0

二十一、债务付息支出

5100

5340

104.7

     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

5100

5340

二十二、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50

83

166

        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50

83

       

备注:

1.2016年支出增长较大,主要是2016年新增债券支出6亿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等支出未完成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预算148.7%,主要是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将原在其他功能科目列支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列支。

3.科学技术支出下降,主要是涉企科技支出减少。

4.节能环保支出增长,主要是省补环保项目资金增加较多。

5.城乡社区支出增长较大,主要是新增债券支出影响。

6.农林水支出增长较大,主要是重大水利项目省补资金增加较多。

7.交通运输支出增长较大,主要是交通项目省补提前下达资金增加较多。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增长,主要是省补提前下达资金增加。

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增长较大,主要是粮食储备补贴增加。

10.债务付息支出、债务发行费用支出增加,主要是2016年按预算法规定将债务付息支出纳入

一般公共预算,2016年置换债券增加较大。


 

附表2-1

缙云县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执行数

为预算%

比上年+-%

191440

87217

45.6

4.2

一、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150

108

72.0

-21.2

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

46300

13643

29.5

-32.3

三、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

2800

196

7.0

-63.6

四、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

150

27

18.0

125.0

五、彩票公益金收入

240

266

110.8

16.2

六、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收入

350

-100

七、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收入

378

八、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

141450

72599

51.3

16.4

其中:土地指标调剂收入

110000

71620

65.1

28.2

       

备注:

1.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完成预算的29.5%,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完成预算的7%,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完成预算的18%,主要是受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国有土地出让没有完成年初计划。

 2. 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预算的51.3%,主要是土地指标调剂收入、盘活国有资产没有完成年初预算。

附表2-2

缙云县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2016

预算数

2016

执行数

为预算%

比上年

+-%

              

191300

87349

45.7

5.1

一、城乡社区支出

49600

13986

28.2

-40.5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46300

13412

29.0

-40.9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12000

3104

         土地开发支出

5000

0

         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1000

2667

         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

2000

292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1200

1100

         廉租住房支出

1200

537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3900

3078

(二) 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78

        城市公共设施

378

(三)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800

196

7.0

-63.6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2800

196

(四)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50

0

(五)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50

0

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70

70

100.0

0

(一)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70

70

100.0

0

     宣传和培训

30

30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

40

40

三、其他支出

112630

44293

39.3

14.8

(一)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12450

44113

39.2

15.0

(二)彩票公益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80

180

100.0

-21.4

   用于社会福利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100

100

   用于体育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80

80

四、转移性支出

29000

29000

100.0

38.1

(一)调出资金

29000

29000

100.0

38.1

        

备注:政府性基金实行以收定支,收支平衡,支出按收入进度安排。


 

附表3-1

缙云县2016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执行数

为预算%

比上年+-%

 

134217

146292

109.0

21.0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40982

47495

115.9

-12.0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28588

31908

111.6

110.4

三、失业保险基金

2850

2701

94.8

-4.7

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18225

21177

116.2

18.9

五、工伤保险基金

3463

3560

102.8

4.2

六、生育保险基金

658

825

125.4

-19.4

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12058

13688

113.5

-0.6

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27393

24938

91.0

-11.2

       

附表3-2

缙云县2016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执行数

完成预算%

比上年+-%

 

156708

169573

108.2

23.2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68955

78601

114.0

-5.0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31060

32048

103.2

37.8

三、失业保险基金

1454

1832

126.0

49.7

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13606

14481

106.4

21.4

五、工伤保险基金

3462

3450

99.7

3.4

六、生育保险基金

776

593

76.4

-6.0

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10410

10941

105.1

-11.3

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26985

27627

102.4

8.9

       

附表4-1

缙云县2016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执行数

为预算%

比上年+-%

    

105

430

409.5

98.2

一、利润收入

105

430

409.5

98.2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企业利润收入

105

430

409.5

98.2

二、股利、股息收入

三、产权转让收入

四、清算收入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附表4-2

缙云县2016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执行数

完成预算%

比上年+-%

    

105

105

100.0

-49.8

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二、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105

105

100.0

-49.8

公益性设施投资支出

105

105

100.0

-49.8

三、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

四、金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附表5-1

缙云县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草案)

单位:万元

         

2016                    调整后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预算比调整后执行数+-%

合计(注1)

119077

128000

7.5

一、税收收入

94456

102500

8.5

      增值税

41668

45000

8.0

         其中:改征增值税

13395

14470

8.0

      企业所得税

7766

8400

8.2

      个人所得税

3938

4300

9.2

      资源税

901

1000

11.0

      城市维护建设税

4954

5350

8.0

      房产税

3928

4300

9.5

      印花税

1011

1100

8.8

      城镇土地使用税

3896

4250

9.1

      土地增值税

9329

10200

9.3

      车船税

1734

1900

9.6

      耕地占用税

11410

12500

9.6

      契税

3921

4200

7.1

二、非税收入

24621

25500

3.6

     专项收入(注2)

6336

12900

103.6

     其中:排污费收入

282

1000

254.6

          教育费附加收入

2657

2900

9.1

          其他专项收入

3397

9000

164.9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注3)

2500

1000

-60.0

          罚没收入

11960

10000

-16.4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企业计划亏损补贴

-550

-550

0.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注4)

3104

1200

-61.3

          政府住房基金收入

1271

950

-25.3

备注:

1.根据增值税五五分享改革和省财政厅关于暂停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规定,2016年执行数相应调减2426万元。

2.专项收入预算增加较多,主要是预计初始排污权交易收入以及从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中计提的农田水利资金和教育资金收入增加。

3.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下降较多,主要是二胎放开后,社会抚养费收入下降。

4.2017年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预算下降较多,主要是2016年有一次性收入因素。

附表5-2

缙云县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草案)

单位:万元

         

2016调整后执行数

2017年预算数

预算比调整后执行数+-%

  

261000

289000

10.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9932

32523

8.7

其中:人大事务

500

482

-3.6

      行政运行

370

377

 

      人大会议

15

8

 

      人大监督

20

20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25

17

 

      代表工作

25

35

 

      人大信访工作

10

25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35

0

 

    政协事务

368

359

-2.4

      行政运行

268

259

 

      政协会议

10

10

 

      委员视察

20

20

 

      参政议政

20

20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50

50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12989

15327

18.0

      行政运行

8525

1074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58

834

 

      机关服务

2111

2293

 

      专项业务活动

635

429

 

      政务公开审批

68

118

 

      信访事务

187

150

 

      事业运行

656

713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49

49

 

    发展与改革事务

1020

1080

5.9

      行政运行

799

86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4

128

 

      物价管理

41

33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56

50

 

    统计信息事务

835

758

-9.2

      行政运行

367

397

 

   专项统计业务

45

51

 

   统计管理

45

45

 

      专项普查活动

160

60

 

      统计抽样调查

35

35

 

   事业运行

78

92

 

      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

105

78

 

    财政事务

1877

1978

5.4

      行政运行

1289

156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0

39

 

   信息化建设

165

200

 

   事业运行

114

120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259

50

 

    税收事务

2089

2125

1.7

      行政运行

1629

1918

 

      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

270

0

 

      税务宣传

15

70

 

      信息化建设

100

130

 

   其他税收事务支出

75

7

 

    审计事务

482

435

-9.8

      行政运行

430

361

 

      审计业务

52

74

 

    人力资源事务

886

992

12.0

      行政运行

799

894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35

36

 

   公务员招考

32

32

 

      其他人事事务支出

20

30

 

  纪检监察事务

714

704

-1.4

      行政运行

614

664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

100

40

 

    商贸事务

1181

1282

8.6

      行政运行

1043

1074

 

      招商引资

138

138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0

70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

2499

2707

8.3

      行政运行

2308

255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

0

 

      工商行政管理专项

45

45

 

      执法办案专项

30

30

 

      消费者权益保护

25

25

 

   信息化建设

20

20

 

      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71

28

 

    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

413

455

10.2

      行政运行

0

0

 

      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执法和业务管理

49

51

 

      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

32

30

 

      事业运行

75

77

 

      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

257

297

 

    民族事务

5

4

-20.0

      民族工作专项

5

4

 

  宗教事务

26

12

-53.8

   宗教工作专项

10

5

 

   其他宗教事务支出

16

7

 

  港澳台侨事务

87

66

-24.1

      港澳事务

33

14

 

      华侨事务

18

18

 

   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

36

34

 

    档案事务

266

279

4.9

      行政运行

197

208

 

      档案馆

44

46

 

      其他档案事务支出

25

25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147

135

-8.2

      行政运行

90

86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57

49

 

    群众团体事务

629

625

-0.6

      行政运行

232

248

 

      工会疗养休养

0

30

 

      事业运行

44

28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353

319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884

1207

36.5

      行政运行

700

787

 

   专项业务 

184

420

 

  组织事务

770

609

-20.9

      行政运行

418

484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2

90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150

35

 

  宣传事务

737

465

-36.9

      行政运行

307

31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54

154

 

     其他宣传事务

276

0

 

  统战事务

172

168

-2.3

      行政运行

152

155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20

13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356

269

-24.4

      行政运行

152

16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4

107

 

二、国防支出

88

88

0.0

三、公共安全支出

19021

17626

-7.3

 其中:武装警察

635

0

-100.0

      公安

13833

12673

-8.4

      检察

1285

1411

9.8

      法院

2302

2523

9.6

      司法

881

932

5.8

   其他公共安全支出

85

87

2.4

四、教育支出

83531

90232

8.0

    教育管理事务

1346

1030

-23.5

      行政运行

1222

920

 

     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

124

110

 

    普通教育

69734

73132

4.9

      学前教育

2762

3097

 

      小学教育

29633

31979

 

      初中教育

19017

20611

 

      高中教育

12684

12895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5638

4550

 

    职业教育

6843

8329

21.7

      职业高中教育

6399

7768

 

      其他职业教育支出

444

561

 

  广播电视教育

636

717

12.7

   广播电视教育

616

717

 

      其他广播电视教育支出

20

0

 

    特殊教育

140

278

98.6

   特殊教育学校

0

278

 

      其他特殊教育支出

140

0

 

    进修及培训

2291

2426

5.9

      教师进修

2071

2198

 

      干部教育

220

228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2450

2958

20.7

      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

150

150

 

   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

129

150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2171

2658

 

    其他教育支出

91

1362

1396.7

     其他教育支出

91

1362

 

五、科学技术支出

3225

4952

53.6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221

237

7.2

      行政运行

151

167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70

70

 

    技术研究与开发

846

588

-30.5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346

88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

500

500

 

    科学技术普及

128

127

-0.8

      机构运行

73

72

 

      科普活动

55

55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2030

4000

97.0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2030

4000

97.0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461

4262

23.1

    文化

1421

1505

5.9

      行政运行

368

366

 

      图书馆

195

199

 

      群众文化

735

825

 

      文化创作与保护

72

72

 

      文化市场管理

15

7

 

      其他文化支出

36

36

 

    文物

265

413

55.8

   文物保护

109

279

 

      博物馆

146

124

 

   历史名城与古迹

10

10

 

    体育

117

112

-4.3

      群众体育

92

87

 

      其他体育支出

25

25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

867

681

-21.5

      电视

674

475

 

      其他广播影视支出

43

56

 

      出版发行

150

150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791

1551

96.1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791

1551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548

29221

19.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1025

1053

2.7

      行政运行

642

695

 

      综合业务管理

238

249

 

      劳动保障监察

20

20

 

      就业管理事务

5

5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70

47

 

      劳动关系和维权

5

5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8

7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37

25

 

    民政管理事务

748

718

-4.0

      行政运行

494

485

 

      拥军优属

82

82

 

      老龄事务

71

71

 

      民间组织管理

10

10

 

      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

55

3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12

12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24

5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9669

11928

23.4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5

35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457

151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847

7418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330

2963

 

    就业补助

1068

514

-51.9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1068

514

 

    抚恤

1566

1795

14.6

   死亡抚恤

618

700

 

      其他优抚支出

948

1095

 

    退役安置

73

78

6.8

      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

38

45

 

      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

6

3

 

   退役士兵管理教育

29

30

 

    社会福利

249

11

-95.6

      儿童福利

44

11

 

      殡葬

205

0

 

    残疾人事业

1414

1728

22.2

      行政运行

117

111

 

      残疾人康复

190

0

 

      残疾人就业和扶贫

436

109

 

   残疾人体育

20

0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651

1508

 

  红十字事业

58

56

-3.4

      行政运行

37

36

 

   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

21

20

 

    最低生活保障

1244

2773

122.9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1244

2773

 

    临时救助

178

184

3.4

     临时救助支出

170

175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

8

9

 

    其他生活救助

406

240

-40.9

      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406

240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6409

7566

18.1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6409

7566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1

577

30.8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1

577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447

27945

14.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

1497

1624

8.5

      行政运行

1457

1583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

40

41

 

    公立医院

578

884

52.9

   综合医院

170

203

 

   中医医院

108

105

 

      其他公立医院支出

300

576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3855

2341

-39.3

      乡镇卫生院

3185

1671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670

670

 

    公共卫生

2315

2667

15.2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384

429

 

      卫生监督机构

220

263

 

   妇幼保健机构

155

155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423

1596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15

46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15

15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103

163

 

  中医药

70

10

-85.7

   中医药专项

70

10

 

    计划生育事务

1469

1702

15.9

      计划生育机构

276

357

 

      计划生育服务

1193

1345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

181

666

268.0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

0

 

      食品安全事务

119

119

 

     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支出

59

547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5965

7148

19.8

      行政单位医疗

4375

5095

 

      事业单位医疗

1590

2053

 

    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6504

9532

46.6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6504

9532

 

    医疗救助

413

559

35.4

      城乡医疗救助

399

552

 

   疾病应急救助

14

7

 

    优抚对象医疗

102

88

-13.7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102

88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498

724

-51.7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498

724

 

九、节能环保支出

1858

830

-55.3

    环境保护管理事务

429

478

11.4

      行政运行

424

463

 

     其他环境保护管理工作事务支出

5

15

 

    环境监测与监察

140

137

-2.1

      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

140

137

 

    污染防治

917

154

-83.2

      水体

726

0

 

      排污费安排的支出

181

154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10

0

 

    自然生态保护

17

17

0.0

      生态保护

17

17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355

44

-87.6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355

44

 

十、城乡社区支出

4912

5509

12.2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724

1795

4.1

        行政运行

1182

1363

 

        城管执法

341

316

 

        工程建设管理

111

76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90

40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

1254

1655

32.0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

1254

1655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429

263

-38.7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200

0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229

263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755

677

-10.3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755

677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750

1119

49.2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750

1119

 

十一、农林水支出

38518

41785

8.5

      农业

9245

6051

-34.5

        行政运行

1018

1097

 

        事业运行

2874

3048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185

5

 

        病虫害控制

62

42

 

        农产品质量安全

13

2

 

        执法监管

48

34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40

20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176

0

 

    农业组织化和产业化经营

72

0

 

        农村公益事业

0

0

 

        农村道路建设

0

0

 

        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

490

244

 

        其他农业支出

4267

1559

 

      林业

5809

6272

8.0

        行政运行

410

434

 

        林业事业机构

1378

1378

 

        森林资源管理

50

0

 

        森林资源监测

50

0

 

        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2918

3812

 

        林业执法与监督

18

0

 

        林业防灾减灾

150

0

 

        其他林业支出

835

648

 

      水利

14999

19307

28.7

        行政运行

487

586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711

689

 

        水利工程建设

10520

15000

 

        水利执法监督

0

0

 

    水资源节约宣与保护

25

0

 

        水文测报

3

3

 

    防汛

202

0

 

        农田水利

2400

315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

14

14

 

        水资源费安排的支出

0

90

 

        水利建设移民支出

156

156

 

        其他水利支出

481

2454

 

      扶贫

1650

1681

1.9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671

1268

 

        生产发展

0

383

 

        社会发展

0

0

 

    其他扶贫支出

979

30

 

      农业综合开发

2141

1990

-7.1

        机构运行

10

10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2131

1980

 

      农村综合改革

3394

5283

55.7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1596

3119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1606

2164

 

    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

192

0

 

   普惠金融发展

5

5

0.0

    其他金融支农支持

5

5

 

   其他农林水支出

1275

1196

-6.2

    其他农林水支出

1275

1196

 

十二、交通运输支出

9176

8365

-8.8

      公路水路运输

9010

4269

-52.6

        行政运行

2180

407

 

        公路养护

0

695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6830

3167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

0

83

 

        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0

83

 

     车辆购置税支出

0

3484

 

        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

0

3484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66

529

218.7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66

529

 

十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625

1423

-12.4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473

409

-13.5

        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

473

409

 

      安全生产监管

833

781

-6.2

        行政运行

513

540

 

        安全监管监察专项

315

236

 

        应急救援支出

5

5

 

      国有资产监管

87

113

29.9

        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

87

113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32

120

-48.3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32

120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355

1151

-15.1

      商业流通事务

274

393

43.4

        行政运行

264

377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10

16

 

      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595

621

4.4

        行政运行

255

276

 

        旅游宣传

60

60

 

        旅游行业业务管理

212

196

 

    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68

89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486

137

-71.8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486

137

 

十五、金融支出

143

148

3.5

      金融部门行政支出

23

28

21.7

        事业运行

23

28

 

      金融部门监管支出

120

120

0.0

       金融部门其他监管支出

120

120

 

十六、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443

1259

-12.8

      国土资源事务

1319

1123

-14.9

        行政运行

1124

1123

 

        国土资源调查

35

0

 

        地质灾害防治

160

0

 

      气象事务

124

136

9.7

        气象事业机构

80

80

 

        气象服务

44

56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7117

7323

2.9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1955

1563

-20.1

    棚户区改造

1063

348

 

    农村危房改造

161

136

 

    公共租赁住房

0

463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34

3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697

613

 

      住房改革支出

4883

5623

15.2

        住房公积金

4713

5623

 

        购房补贴

170

0

 

      城乡社区住宅

279

137

-50.9

        住房公积金管理

100

100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179

37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670

78

-88.4

      粮油事务

89

78

-12.4

        粮食专项业务活动

5

0

 

        粮食财务挂账利息补贴

5

0

 

        其他粮油事务支出

79

78

 

      粮油储备

581

0

-100.0

        储备粮油补贴

581

0

 

十九、其他支出

507

580

14.4

        其他支出

507

580

 

二十、预备费

 

6000

 

二十一、债务付息支出

5340

7630

42.9

     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

5340

7630

 

二十二、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83

70

-15.7

         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83

70

 

备注:

1.公共安全支出减少,主要是2016年补发2015年度加班补贴及警察警衔津贴,以及武警消防经费改在基金预算安排。                     

2.科学技术支出增加,主要是2017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增加较多。

3.节能环保支出减少,主要是将污水处理费经费调整到基金预算安排,以及省补提前告知项目经费减少。

4.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商业服务业支出等支出减少主要是省提前告知项目经费减少。

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减少,主要是2017年将粮食储备补贴调整到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6.债务付息支出增加,主要是我县的一般债券规模增加。

7.债务发行费用支出下降,主要是我县存量政府债务已经全部置换成政府债券,债券发行额比上年下降。


 

附表6-1

缙云县2017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草案)

单位:万元

       

2016                    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预算比           执行数+-%

 

87217

183956

110.9

一、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108

110

1.9

二、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收入

378

400

5.8

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13643

77200

465.9

四、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

196

4848

2373.5

五、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

27

157

481.5

六、彩票公益金收入

266

280

5.3

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100

 

八、污水处理费收入

582

640

10.0

九、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

72017

100221

39.2

  其中:土地指标调剂收入

71620

90000

25.7

        盘活国有资产收入

 

10000

 

       

备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和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增加较多,主要是预计土地出让形势转好,土地出让收入增加。


 

附表6-2

缙云县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草案)

单位:万元

       

2016年   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预算比           执行数+-%

 

87349

183816

110.4

一、城乡社区支出

12250

60745

395.9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1676

54600

367.6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3104

20000

 

        土地开发支出

 

3000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667

20000

 

        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

2926

2600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1100

2000

 

廉租住房支出

537

2000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

支出

1342

5000

 

(二)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78

400

5.8

其他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安排的支出

378

400

 

(三)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96

4848

2373.5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196

4848

 

土地开发支出

 

 

 

(四)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57

 

(五)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00

 

城市环境卫生

 

100

 

(六)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640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

 

640

 

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70

70

0.0

(一)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70

70

0.0

宣传和培训

30

30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

40

40

 

三、其他支出

44293

85401

92.8

(一)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44113

85221

93.2

(二)彩票公益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80

180

0.0

用于社会福利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100

100

 

用于体育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80

80

 

四、转移性支出

29000

35000

20.7

(一)调出资金

29000

35000

 

五、债务付息支出

1684

2580

53.2

(一)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

1684

2580

53.2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债务付息支出

1684

2580

 

六、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52

20

-61.5

(一)地方政府专项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52

20

-61.5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债务发行费用支

52

20

 

备注:

    1.城乡社区支出增加较多,主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预算增加;

    2.其他支出增加较多,主要是土地折抵指标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增加;

3.债务付息支出增加,主要是专项债券规模增加。

附表7-1

缙云县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草案)

单位:万元

       

 2016

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预算比

 执行数+-%

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        

146292

199386

36.3

  其中:保险费收入

102900

102796

 

        财政补贴收入

37844

45309

 

        转移收入

1710

48321

 

        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收入

3838

3295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47495

93901

97.7

  其中:保险费收入

43505

43882

 

        财政补贴收入

 

 

 

        转移收入

1697

48309

 

        其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2293

1710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31908

32554

2.0

  其中:保险费收入

23041

20527

 

        财政补贴收入

8818

12000

 

        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收入

49

27

 

三、失业保险基金收入

2701

2329

-13.8

  其中:保险费收入

2331

1982

 

        财政补贴收入

 

 

 

        转移收入

12

12

 

        其他失业保险基金收入

358

335

 

四、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21177

21813

3.0

  其中:保险费收入

20680

21270

 

        财政补贴收入

 

 

 

        转移收入

89

75

 

        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408

468

 

五、工伤保险基金收入

3560

3895

9.4

   其中:保险费收入

3064

2988

 

         财政补贴收入

400

800

 

         转移收入

 

 

 

         其他工伤保险基金收入

96

107

 

六、生育保险基金收入

825

880

6.7

   其中:保险费收入

782

818

 

         财政补贴收入

 

 

 

         转移收入

 

 

 

         其他生育保险基金收入

43

62

 

七、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13688

14769

7.9

   其中:保险费收入

1206

1614

 

         财政补贴收入

12094

12743

 

         转移收入

 

 

 

         其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388

412

 

八、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24938

29245

17.3

   其中:保险费收入

8291

9715

 

         财政补贴收入

16532

19431

 

         转移收入

 

 

 

         其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115

99

 

备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增长较大,主要是根据上级规定将被征地农民保障基金专户资金转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46823万元。

附表7-2

缙云县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草案)

单位:万元

       

 2016

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预算比      执行数+-%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合计

169573

181315

6.9

   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

166246

177818

 

         转移支出

3327

3497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78601

84835

7.9

   其中:基本养老金支出

76618

82669

 

         转移支出

1983

2166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32048

32626

1.8

    其中:基本养老金支出

32041

32626

 

          转移支出

7

 

 

三、失业保险基金支出

1832

1843

0.6

    其中:失业保险金支出

1674

1707

 

          转移支出

158

136

 

四、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14481

15989

10.4

    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出

14122

15600

 

转移支出

359

389

 

五、工伤保险基金支出

3450

3831

11.0

   其中:工伤保险待遇支出

3397

3772

 

         转移支出

53

59

 

六、生育保险基金支出

593

696

17.4

   其中:生育保险待遇支出

593

696

 

         转移支出

 

 

 

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10941

12258

12.0

     其中:基本养老金支出

10941

12258

 

           转移支出

 

 

 

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27627

29237

5.8

    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出

26860

28490

 

          转移支出

767

747

 

附表7-3

缙云县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结余

单位:万元

       

 2016            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23281

18071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31106

9066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140

-72

三、失业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869

486

四、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6696

5824

五、工伤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110

64

六、生育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232

184

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2747

2511

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2689

8

        

附表8-1

缙云县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草案)

单位:万元

项       

2016

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预算比执行数+、-%

合 

438

383

-12.6

一、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430

50

-88.4

(一)利润收入

430

50

-88.4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企业利润收入

430

50

 

(二)股利、股息收入

 

 

 

(三)产权转让收入

 

 

 

(四)清算收入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二、使用结转资金

8

333

 

备注:2017年国有企业利润收入下降,主要是2016年度将历年结余全部缴库333万元,以及

2017年两个电站收入减少。

附表8-2

缙云县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草案)

单位:万元

项       

 2016

执行数

 2017

预算数

预算比

执行数+、-%

合  

438

383

 -12.6

一、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105

383

264.8

(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二)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105

214

103.8

      公益性设施投资支出

105

214

 

(三)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

 

99

 

(四)金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70

 

二、调出资金

 

 

 

三、结转下年支出

333

 

 

备注:2017年支出增加较多,主要是将上年结余333万元在2017年安排支出,主要用于购置公交车及政府运营公交线路亏损补贴。


 

缙云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附件:
附件: